首页 > 使馆动态
2024“欢乐春节”龙年庙会在捷克举办
2024-02-11 18:30

2024年2月10日,由捷克华侨华人举办的“欢乐春节”龙年庙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Europark商业中心举办,庙会吸引上万名捷克民众和两千余名华人华侨参与。

甲辰龙年大年初一,Europark商业中心张灯结彩、一派喜庆景象。中国驻捷克大使冯飚出席庙会活动并向来宾致新春贺辞。他希望大家能体验到春节浓浓的节日气氛,了解中华传统文化,并向中捷民众拜年送福!

冯大使和Europark商业中心经理鲍斯比什尔共同为中国龙点睛,文艺演出正式开始。来自秦明堂武术中心、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、捷克中医中心、捷克旗袍协会、捷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、Di Tea工作室等多家单位近百名演出人员带来丰富多样的民俗表演,舞龙与舞狮,现代舞与古典舞,旗袍秀和茶艺展示,武术和中医功法,古筝、黑管、小提琴、钢琴等中外器乐演奏吸引捷克民众眼球,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。

庙会上,中国特色美食、茶艺书法、传统服饰和手工艺品营造出浓浓味儿。这次庙会是疫情后首次举办,为捷克民众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搭建了平台,也让中捷两国民众更加亲近
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